滿庭芳關注:浪浪,一心等待一個家

浪浪,一心等待一個家

在高雄壽山收容所有位志工,園區裡的浪浪們開設了ig專頁,並在朝夕相處之下捕捉牠們不為人知的一面,不只拍攝許多逗趣可愛的照片,也一一寫下每一隻狗狗的獨特性格。

一眼瞧見這位米色的米克斯,牠就像柚子蛋糕上的奶油,甜美可愛的外表下,內裡卻帶有柑橘的清香,也許第一面不會是最深刻的,但卻可以是最長久陪伴的。性格膽小的她不輕易吠叫,而且體型嬌小,只有約10公斤多,非常適合在都市生活。打破了米克斯多養在田間工廠當看門犬,個性兇惡的刻板印象。

滿庭芳 浪浪 照顧 動物之家 高雄壽山收容所

或是這位,照片看起來高大兇惡,烏黑的皮毛似乎在說著『我不好惹!』,但實際上個性平和軟弱,最大的嗜好就是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悠閒度過一天。

滿庭芳 浪浪 照顧 動物之家 高雄壽山收容所

再比如說這位,她乖巧愛吃有禮貌,甚至懂得基本的指令,在咕溜溜大眼與嬌憨可愛的笑容之下,來到收容所的原因卻令人唏噓。她與她的小夥伴是一起被主人帶到收容所的。

滿庭芳 浪浪 照顧 動物之家 高雄壽山收容所

而更多的是甫一出生就在外流浪,跟著媽媽與同胎兄弟幸運的被好心人救援,最起碼能免去餐風露宿之苦。卻難以脫離這一方狹小的四方鐵籠,在自由的藍天綠地下奔跑。

這些都是平時我們無法了解的,而在這專頁的分享之下我們有幸能窺見冰山一角,相信在其他不為人知的角落還有更多相似的故事不斷上演。

面對一個毛茸茸的小動物除了要能給予愛,也要能對生命給予最基本的尊重,在領養前深思熟慮能否承擔一個家人的重量。愛牠,就領養不棄養。

分享這個專頁給大家,讓我們在看各種逗趣可愛的照片時,不忘順手轉發,幫助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 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 床墊工廠|試躺中心|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二段615巷91號
  • 電話:(03)4757288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