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床墊知識

床墊回軟

量身製訂,家人好床

床墊正常回軟判斷方法

顧客常說換床是因為舊床塌了,不過我們發現顧客認知上的床墊下陷,其實是人體壓痕/正常回軟。

依據台灣CNS7447方型床墊測試規範,床沿四周約1/3處起往內計算,結構層如彈簧、針扎棉、護邊;舒適層如面料;襯墊層如泡綿、記憶棉等材料;以上睡眠區域內的水平高低(下陷型變量)差距≦ 4公分範圍,皆為正常回軟情況。

床墊的襯墊層材料,如記憶膠、泡棉或乳膠等主要使用於彈簧上方,用以創造床墊的舒適及柔軟性,然而因為種類與等級眾多,不僅關係床墊本身功能,更會隨環境濕氣、溫度牽動整張床墊的品質及耐用性。

實在的襯墊物,生產前都會經過重力滾輪測試及床墊耐壓測試以避免回軟不正常的現象。在耐壓耐久的差異度上,品質不佳的泡棉更容易失去原有的支撐性及軟硬性,一段時間後與空氣氧化及濕氣所加速的回軟現象也會更明顯。

床墊定期翻轉或旋轉,讓床墊保持受力平均

依據國際頂級床墊品牌《SIMMONS席夢思》的服務內容標準:六個星期至半年內,在睡眠區域內,人體壓痕約於 3.8cm 內都屬正常回軟現象。

所以我們時常告知顧客「床墊定期翻轉或旋轉,讓床墊保持受力平均」的保養觀念。因每個人的體重不同、受力不同,若是床墊每處受力平均,便有助於穩定其襯墊層材料,提升床墊的使用年限。

回過頭來看,真正的床墊下陷,其實多半是廉價床墊的襯墊物或床墊內彈簧疲乏、獨立筒袋破損,或支撐性較差的床沿塌陷等問題了。

滿庭芳床業 床墊回軟時
睡眠區域內,人體壓痕於3.8cm內都屬正常回軟。

調轉床墊:床墊建議至少每3個月頭尾調轉一次,使床墊各部受力平均。

滿庭芳床業 床墊清潔保養方式 翻轉床墊

床墊作180度頭尾調換

第一次轉動時,將床墊作180度頭尾調換即可。(溫馨提醒,請避免站立時直接彎腰,應謹記「蹲下去,拿穩,再起身」握緊床墊對角,將床墊順時針方向做180度轉動,直到與床架對好即可。)

滿庭芳床業 床墊清潔保養方式 翻轉床墊

床墊作180度頭尾調換

若為雙面可使用的床款,當您已經完成第1點,請先抓緊床墊的邊緣,將床墊側翻,再將床墊反轉,讓原先向上一方翻轉朝下,最後將床墊與床架對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