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床墊知識

床墊尺寸

量身製訂,家人好床

客製化床墊,任何尺寸、形狀、厚薄皆能訂做

提醒您,床墊皆為手工製造,即使世界上各國床墊尺寸標準不同,但都會有2至3公分微誤差的說明。以下為台灣常見的各類床墊資訊,幫助大家在選購前先確認需要的尺寸。而身為台灣在地30逾年的床墊製造工廠,無論您需要的是任何尺寸、形狀、大小、厚薄的床墊,滿庭芳床業都能接受客製化的訂製服務噢!

台規:台灣床墊尺寸

床墊送到家,才發現床架尺寸不合?選購寢具,才知道大小對不上?類似的狀況屢見不鮮,由於台灣民情通用台尺,加上各業者引進的世界床墊品牌尺寸不盡相同,容易引起消費者混亂,以下解析市面上經常流通的床墊尺寸種類。

台灣製造床墊多以台尺作為度量單位
1台尺約 = 30.3公分

目前全世界僅有台灣使用
常見形容五尺標準雙人床、六尺雙人加大床
皆是以寬度來簡稱台灣床墊的規格尺寸

台規:台灣床墊尺寸
滿庭芳床業 台灣床墊尺寸表
台規:台灣床墊尺寸
床的尺寸範例

日規:MUJI無印良品,NITORI宜得利家居床墊尺寸

來自日本MUJI無印良品和NITORI宜得利家居,皆因應現代日本狹小的室內空間發展出新的日規尺寸床墊。若選購他們的床架或床墊要特別注意,NITORI宜得利家居有時還不只有3種尺寸,更一種非常特別的樣品床尺寸,更大的雙人特大床墊則是採用兩個單人床再用尼龍搭扣固定的方法。

MUJI無印良品,床墊尺寸 (單位:公分)
滿庭芳床業 日規無印良品MUJI床墊尺寸表
NITORI宜得利家居,床墊尺寸(單位:公分)
滿庭芳床業 日規NITORI宜得利家居床墊尺寸表

歐規:IKEA宜家家居床墊尺寸

看完亞洲床墊尺寸後,我們可以想像身型較大的歐洲人,想當然使用的床墊尺寸會更大!簡要來說,歐洲大多數床墊的尺寸有邏輯可判斷,寬度以20公分為單位,從80、90、120、140、160、180公分都有,最常見的床墊寬度是180公分,而長度則是190、200公分為主。想想看,歐洲哪些國家的人身高較高,其通用的尺寸就會越大,所以高大的北歐人、北歐品牌瑞典IKEA的床墊尺寸一定是歐洲比較大的噢。

滿庭芳床業 日規NITORI宜得利家居床墊尺寸表

美規:Simmons席夢思床墊尺寸

跨越太平洋來,到美洲地區的床墊尺寸更是複雜了,主要流通的有六種,且要特別留意,各床墊製造商所使用的實際尺寸,習慣上都會大半英寸,以美國指標性品牌Simmons席夢思床墊官網的標準尺寸規格做為參考指標。

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 Simmons席夢思床墊尺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