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床墊知識

床墊挑選

量身製訂,家人好床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是恆久不變的道理。

光從床墊外觀的高度來看,我們所生產的床墊,絕多數是用約17公分至20分之間的彈簧高度為底,再用襯墊軟料層層疊起至總高超過30公分的床墊。

從工序來看,我們比多數床墊複雜得多,例如為了保持布面具有足夠的張力,我們遵循一貫繃布手法,這樣的手法讓師傅們的手掌常常痠痛不已,但能降低床墊經長久使用而變得鬆垮的情況。

魔鬼藏在細節裡,這麼多年的製造經驗,讓我們更堅持每一道工序都有其必要性。

「做工這件事的價值,值得被看見」,所有工序的細節都不會白費,因為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支持,我們相信的生活價值才有共鳴而美好,亦是我們經營以來不變的初心。

外觀上,我們提供許多不同品味的樣式,讓客人自由選配;功能上,為了符合更多消費者需求,從紡織品、發泡材料、鋼線彈簧等,提出多樣化的種類供客人挑選。依照顧客需求,經過充分討論後,調整尺寸、材質、厚薄、功能,堅持打造出「毫釐之間,一分錢一分貨」的床墊。

滿庭芳床業 床墊工廠 訂製床墊服務 床墊知識-床墊挑選
「好好試躺、好好體驗」
量身製訂,家人好床

床墊挑選方法

一、親自試躺

選購床墊一定要親自試躺體驗,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體型、體重胖瘦、睡眠習慣姿勢都不同,對床墊軟硬度的定義,和希望有的支撐或包覆效果更是因人而異,所以如果沒有親自試躺,很容易選到不適合自己的床墊。

而且不是只躺幾秒鐘,而是花至少3-5分鐘以上的時間試躺,嘗試正睡或側睡等不同睡姿,感受身體曲線和床墊的貼合狀況以及各點支撐力道。若身體與床墊不夠貼合,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腰痠背痛或屁股疼痛,降低睡眠品質,因此若要換床墊,一定要試躺過才購買噢!

到滿庭芳「好好試躺、好好體驗」,在寬敞無壓的空間內,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床墊。

二、床墊通過認證保障

床墊的內材是看不見的,因此選擇通過認證、有信譽的床墊製造工廠,才能讓你安心買到真材實料的好床墊。

滿庭芳床業本身就是床墊製造工廠,通過合法工廠登記,到我們工廠選購床墊,您可以看到現場整齊清潔的作業環境,體現在我們對床墊品質的要求上。此外,我們也已通過【ISO 9001:2015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認證】,標準化的製造過程與檢驗出貨程序,能保證所製造的每一張床墊品質一致,商品有信心經得起檢驗。

我們的床墊皆附有保固卡,洗標皆會註明製造人員編號及顧客姓名,並在電腦系統中詳實記錄每一位顧客的訂購內容,確保任何問題都可以溯源。

三、床墊材料的驗證

選購床墊時,可以詢問店家床墊所使用的各項材料是否都有來源品質證明,以防不肖廠商使用黑心或二次回收的原物料。滿庭芳床業只採用符合以下標準的用料,包括符合10年以上保質期限、符合疲軟測試驗證、100%符合各式檢驗證明,從布料、泡棉、乳膠、彈簧、黏合膠、矽膠、水冷膠、記憶膠等床墊內材,皆符合歐美相關規範驗證,並可供證明文件參考,讓顧客買得放心,睡得安心。

床墊選擇

四、床墊的功能性

先設定好自己需要的床墊特性,是希望透氣性高、不悶熱的?還是希望能自帶涼感,夏天低聚熱的?或者具紅外線功能,可以在冬天減緩熱能流失的?布面具備的功能性,要防螨抗菌?親膚低敏?排濕透氣?

另外還要考量的有床墊在人體躺下時壓力的平均釋放與吸收程度,自己感受回彈的力道,以及身體對乳膠層的貼合性、包覆度是不是剛好?喜歡偏硬或偏軟的躺感?想要傳統偏硬的連結式彈簧床墊,還是無論另一半怎麼翻來覆去,也不會影響你睡眠的獨立筒彈簧床設計?以上這些都是試床時必須用心感受的。

滿庭芳床業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五、搭枕頭試躺很重要

到滿庭芳試床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服務人員會先判斷不同人的身型,之後拿出建議搭配的枕頭並換上保潔套,讓顧客拎著專屬自己的枕頭試過一床又一床,因為一顆對的枕頭對打造良好的睡眠體驗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藉由搭配符合頭、頸、肩曲線的枕頭,試躺的過程中睡眠姿勢、脊椎位置才會正確,也才能更準確的幫助你找到合適自己的床墊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