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隻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佐野洋子

推薦給大家一本跟貓貓有關的繪本,繪本的故事主角是一隻有著漂亮花紋的虎斑貓,牠非常特別,即使肉體死去,但他的靈魂會不斷重生,這樣的牠已經活了一百萬次了!

佐野洋子 貓 100萬次

雖然有一百萬個主人疼愛過牠、為牠哭過,牠卻非常厭世,不但討厭每一任主人,也曾來沒為誰掉過一滴淚。

貓討厭馬戲團主人,當他表演魔術不小心把貓切成兩半難過放聲大哭時,貓什麼感覺都沒有;貓討厭國王主人,當他去打仗結果貓不小心被箭射死傷心痛哭時,貓什麼感覺都沒有;貓最討厭老婆婆主人,當貓因為年紀大死了,老婆婆抱著牠哭了一整天,貓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活著或死去,貓一點也不在乎。

直到牠投胎成了野貓-最愛永遠只有自己的貓,卻愛上了一隻白貓,牠第一次學會去愛,第一次懂得付出。貓和白貓生了貓寶貝,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隨著時間逝去,貓寶貝長大離開了,白貓死了,貓難過地放聲大哭,就這樣無法停止的哭了一百萬次,最後躺在白貓身邊一動也不動,再也沒活過來。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直到最後死去,才算是真正活過。

這是一本跨越年齡,給大人小孩看的繪本,這隻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牠從只愛自己的傲嬌,到最終體會愛的真諦時,那種喜悅與悲傷的心靈歷程觸動人心。雖然只有一輩子,但是你活得很有意義,你用愛填滿了每個日子,更用愛照亮了身邊的人,真正的生命,是從愛開始。

註:日本知名作家佐野洋子的代表作《活了一百萬次的貓》自1977年出版以來,已銷售超過300萬冊,感動過全世界無數大人小孩,非常推薦買來看看噢!

Photo Credit:步步出版


  • 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 床墊工廠|試躺中心|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二段615巷91號
  • 電話:(03)4757288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