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楊梅育德兒童之家!滿庭芳「長大大睡墊」

孩子們健健康康的睡,快快樂樂長大吧!

2019 滿庭芳床業第一次接觸楊梅當地的育德兒童之家,知道他們協助照護了許多受家暴、性侵、或因家庭照顧者失能而失去依靠的孩子,當時送了一批「長大大睡墊」過去,過程中園方對孩子們的保護與關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2019年起,滿庭芳床業捐贈育幼院及弱勢戶「長大大睡墊」共計超過500個

一轉眼過了三年多,僅能安置到 12 歲的育德兒童之家,有些孩子已經長大離開,也迎來了更多新的小朋友,年紀更小的因為經常尿床或流汗等緣故,原本我們做的睡墊已經不堪使用,因此 2022 年 9 月我們請師傅繁忙中抽空做了一批新的長大大睡墊,特別選用透氣排汗材質佳的布料,把握時間前陣子送過去,感謝師傅們的愛心,希望讓孩子們睡得更健康,也幫志工們減少一點清洗睡墊的辛苦。

同行三位同事多是第一次到育幼院,對他們來說最驚訝的,就是孩子們的年紀,最小不到一歲,最大的也才小一,一踏進園區就看到好幾位小小朋友手緊緊牽著手,在老師的陪伴下在院子開心玩耍,看到我們出現立刻露出斗大好奇的眼神,和他們揮揮手,馬上七嘴八舌咯咯的笑。這些小朋友雖然少了父母在身旁,甚至是從出生就經歷了一般人無法體會的艱難辛苦,但那天真單純的心,在志工的細心的呵護下,仍然堅強且健全的成長著。

「無論他們過去經歷過什麼,在這裡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照顧他、陪伴他、教導他,讓他從小有健康的身心,就算未來長大離開了,都能正常適應往後的生活,這裡是他們的根,我們一定要顧好。」老師緩緩說著。

滿庭芳床業|全新的長大大睡墊,讓志工老師們清洗床單的辛苦少一點

這裡總共 25 位老師和志工,一天 24 小時輪班都要陪在他們身邊,因為還太小,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大人的特別照顧,「每天都有洗不完的床單啊!」老師一邊苦笑,一邊打開了教室的門,裡頭擺了好幾張小小的嬰兒床,旁邊還有一位照護員手上抱著一個小嬰兒。

這些無辜無助的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的缺陷,必須離開家到另一個陌生環境生活,背後也多有各自悲傷的故事,這樣的成長過程並非常人可體會,雖說過去對於這種事多少有所耳聞,但第一次這麽近距離接觸,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內心震撼更是言語無法形容。

祈求老天,讓他們可以平安快樂長大,能遇到愛他們的人,更擁有去愛人的能力。如果大家都能多投注些心力在關懷這些弱勢族群,予以協助,多傳遞一份善良與溫暖,對於和諧的社會肯定是有極大的幫助的。


  • 滿庭芳床業|床墊工廠Since 1985
  • 床墊工廠|試躺中心|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二段615巷91號
  • 電話:(03)4757288
Scroll to Top